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

人生,充滿著矛盾



當我還在念著幼兒園的時候,我迫不及待想要上小學;
當我還在念著小學的時候,我迫不及待想要上中學;
當我還在念著中學的時候,我迫不及待想要上大學;
當我在念著大學的時候,我卻迫不及待想出社會。

當我還在念著小學的時候,我偶爾會想要回到讀幼兒園時的時光;
當我還在念著中學的時候,我偶爾會想要回到讀小學時的時光;
當我還在念著大學的時候,我偶爾會想要回到讀中學時的時光;
而如今我出來社會了,卻又矛盾地懷念起讀書時的時光了。

無論人、事或物,我們往往都不會珍惜當下,
反而在失去所愛之後才展現出毫無止境的後悔。

人,終究是矛盾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